职能简介

职能简介

一、主要工作职责

人事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,负责全校的教职工队伍建设,制定并实施师资队伍整体发展规划,确定单位人员进人计划,进行人员招聘、引进、考核、流动等管理和服务,负责教职员工的薪酬、福利和考勤,负责教职工的培训,组织专业技术职务及工勤技能岗位考核晋升,负责学校工资计划制定及各类工资报表填报等工作。

人事处致力于为全校教职员工提供高效、便利的服务,结合我校发展目标,建设服务型组织,为学校的教学、科研和社会服务提供人力资源保障。

二、工作目标

近年来,人事处坚持“以人为本”的服务和管理理念,积极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。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契机,通过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来盘活人力资源存量,着力体现按学科发展、人才培养需要和按全成本核算配置人力资源的理念。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,激发教职工的潜力,不断完善奖惩激励和精神激励体系,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。严格劳动纪律,强化师德教育,把思想政治素质、职业道德品质作为员工考核必备条件和重要考察内容。强化对教职工的聘期考核,特别注重对团队的考核,实现动机、行为和结果统一考核、定量和定性综合考核。